A A A
訂閱會訊
網站地圖
全站搜索

青年就業博覽會

 

為本澳青年建立平台,促進多元發展

「青年就業博覽會」自2006年舉辦至今,已歷十七載。應屆畢業生及青年就業問題一直是社會關注焦點,為協助其能順利步入職場,「青年就業博覽會」致力為企業、應屆畢業生及本澳青年提供平台,讓企業展示企業形象與文化,提供就業崗位;另一方面讓應屆畢業生及本澳青年瞭解本澳就業市場和企業特性,鼓勵他們多嘗試不同的就業環境,協助本澳青年做好職涯規劃,促進青年多元發展,促成直接溝通,實現高效匹對。

今年活動主題為“多元人才 引領未來”,以澳門特別行政區“1+4”經濟適度多元的主要發展策略為目標,著力拓闊本澳青年的就業發展空間,鼓勵青年把握產業發展機遇。透過活動為本澳青年與企業搭建就業配對溝通平台,企業將在會場即場面試招聘業務所需人才。
 
今年的青年就業博覽會有超過60間本地及內地企業參與,提供逾1,000個職位空缺,主要包括休閒娛樂、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公共事業、餐飲、零售、建築工程等不同行業。
 
「青年就業博覽會2023」面試區中的各間企業代表與求職者面試
 
企業相關代表於招聘會中為求職者進行即場面試
 

就業輔導服務提升求職競爭

今年青博會邀請了本地、內地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業代表帶來17場專題講座,講座內容包括人工智能、新能源、高新科技、企業數字化、現代金融、航空及基建等多個領域的行業資訊,同時探討行業未來的發展空間,以及行業人才需求等話題,加深本澳青年對相關產業的瞭解,開拓職業視野和就業發展路向。
 
企業代表與嘉賓交流並介紹公司


「產業人才與澳門青年對話」講座邀請三位嘉賓與參加者進行分享及互動


行業講座邀請不同行業代表進行分享
 

多元就業服務支援本澳青年求職,增强就業競爭力

「青年就業博覽會」旨在為本澳青年提供就業平台,歷經多年發展,除關注「求職」及「招聘」外,為協助青年對未來就業作充分準備及提升個人競爭力,會場設有全面的就業輔導服務,包括:面試工作坊、履歷撰寫工作坊、生涯規劃諮詢、社會保障方面等就業輔導服務。
 

工作坊邀請休閒企業代表講解
 
活動為參與者提供不同面向的技能培訓,讓青年提升面試以及撰寫履歷的技巧,增加自信心,以求更好地應對未來面試的挑戰,增加獲聘機會。同時透過諮詢服務掌握更及時和全面的行業資訊,及早作好準備和規劃。
 

資訊科技職業技能體驗攤位代表向體驗VR技術的學生進行講解


學生參與花藝體驗活動
 
現場設有青年就業服務專區,為青年提供全方位就業支援服務,除了大會邀請休企代表指導的模擬面試工作坊和撰寫求職履歷技巧工作坊,亦提供由青年社團提供的一對一生涯規劃咨詢服務和CV診療室服務,還有相關部門之政策及政府服務宣導等。以為求職青年提供更具針對性的個人諮詢服務,發掘個人潛在的職業興趣,引導升學和規劃職涯路向。同時提升個人就業競爭力,幫助他們更好地準備各項挑戰。

學生了解青年社團攤位


相關政府單位代表向市民講解服務
 

參展企業和求職者認同就業配對成效

有參展企業認為,青年就業博覽不僅為年輕人打開了職業發展的大門,也促進了企業和年輕人之間的交流,使企業能更有效地廣納人才,同時為企業提高的能高度,建立正面的企業形象。

主辦單位代表為企業致送紀念狀

青博會參與者中有不少是應屆畢業生,他們認為本次活動為個人提供了一個更直接了解企業和與企業方溝通的機會,並能更集中方便地面試心儀企業。同時專題講座主題豐富,了解到許多不同的新興高新產業,開拓眼界。多項的就業支援服務則協助他們掌握面試技巧及撰寫履歷要訣,提升面試技巧,增加受聘機會。同時更了解個人長處,啟發對個人職涯發展作準備。

澳門青年培育計劃

為豐富本澳中學生、內地、外地、澳門及台灣高校之在讀澳生及畢業校友餘暇活動,提升活動策劃能力、加強團體協作及溝通能力,推動各學生及畢業校友間的文化交流。

參加者與導師進行自我探索之遊戲
 
本培訓課程旨提升中、大學生及畢業校友的整體競爭力,增強在讀學生與畢業校友的凝聚力,有見及此,本會將利用大學生寒、暑假的契機在2023年舉辦十場培訓課程,以活動策劃及團體溝通能力與行業分享會為兩大主軸。

來自北大的校友正在為大專學生分享大學時期的生涯規劃
 
同時,為擴闊中、大學生的職涯想像,鼓勵其接觸不同行業的就業資訊,協助其學習各項職場必備技能,達至培養本澳多元人才。
 

澳門青年就業培訓計劃

為推動青年「先就業,後擇業」做好自身職涯規劃、全面的職前準備及了解就業市場資訊,本會於2023年舉辦七場系列就業輔導培訓課程。

培訓課程圍繞:職涯規劃、求職技能及掌握就業市場態勢三大核心領域。旨在提升加強輔導不同群體青年生涯規劃的導向性,尤其應屆大學畢業生及職場新鮮人,提升青年對自身的個人競爭力,了解自己優勢,拓寬發展空間。

同時,讓青年了解澳門不同行業發展與人才需求,協助其順利投身職場,解決青年就業問題,推動澳門經濟發展。

導師為學員講解團隊溝通該注意之事項

參加者到澳門本地企業參訪
會址
(+853)28358963
(+853)28358736
澳門若翰亞美打街7號友聯大廈地下I鋪
周一至周五 09:00-13:00, 14:30-18:30 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協會秘書處 / 青年中心
生涯規劃諮詢中心
(+853)28358963
(+853)28358736
澳門慕拉士大馬路218-A號澳門日報大廈13樓
周一至周五 09:00-13:00, 14:30-18:30 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信和醫療中心
(+853)28261739 / (+853)28261727
(+853)28260921
澳門筷子基籣花前地278,284號信和廣場地下N及T鋪
周一至周五 09:00-13:00, 15:00-22:00 周六日及公眾假期09:00-14:00
新青協康復中心
(+853)28920009
(+853)28920099
澳門氹仔橋樑前地及巴波沙總督街
24小時